溪頭重現土石流景像 生態再教育

 / 台北市

以後到溪頭森林遊樂區,不只有大學池、銀杏林的經典美景,台大實驗林現在還開放了生態教育園區,民眾可以在溪頭見到九二一,桃芝颱風造成的土石流景觀,讓民眾在體驗旅遊之時,也能瞭解環境保護的重要。

  漫步在孟宗竹搭建起的拱橋,留下美麗倩影,幾乎是每個人對溪頭共同的回憶,園區裡靜謐的竹林,襯托出環境的清幽雅致,有三十五年歷史的溪頭森林遊樂區,不只有美景,現在還成了自然生態的教學園區。

  從神木區新搭建起的一座長達一百八十公尺,最高七層樓高的空中走廊,也能讓您置身在竹林裡,觀賞豐富完整的林。橫跨南投鹿谷,水里信義鄉的台大實驗林,擁有三萬兩千多公頃的林地,蘊含了亞熱帶,溫帶上千種的動植物生態,除了可以見到最具代表性的畫眉鳥,鳳頭蒼鷹,還有超過五十種的蕨類。

  以後,全家大小到溪頭,不只避暑遊玩,還增加了許多與環境的互動機會,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