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求救信 搶救九旬老婦!

危急時報案,大家一定撥打一一○報案專線,但卻有人寫信求救。台中市社會局接到一封匿名救命信,九十歲獨居老婦人跌倒恐怕已經暴斃在屋內,社會局趕緊前往查看,還好老婦人已經獲救,雖然民眾很熱心,社會局說救人第一,寫信求救,還不如打通電話來得快。

社會局接到這封匿名的信件,打開一看,不得了,裡頭竟然是一封人命關天的求救信。用藍色原子筆書寫的救命信提到,隔壁九十歲獨居婦人跌倒,沒人照顧,恐怕暴斃在屋內,結尾還強調人命關天不容馬虎,雖然二十三日寄出,隔天就順利寄達,不過社工擔心老婦人有閃失,還是聯繫鄰里長前往查看。

老婦人拄著柺杖行動確實不便,還好子女找來幫傭照顧,里長確定老婦人安全無虞才鬆了一口氣,不過求救信到底是誰寫的,鄰居沒人敢承認,里長擔心下次還有人寫信求救,延誤時機,只好挨家挨戶宣導。鄰居守望相助的熱心值得肯定,不過提醒民眾下回萬一有機會伸出援手,一通電話絕對會比一封信來得快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