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一路燈 耗費公帑逾千萬

高雄縣有一座中崙公園,因為路燈設置的太密集,相隔五步,就一座路燈,被當地居民戲稱為路燈公園,尤其晚上,五十座路燈同時發亮,非常刺眼。民眾批評,這是浪費公帑,而我們的記者實際調查發現,這座公園花了一千六百三十萬!

五十座公園路燈同時發光,把中崙公園夜晚照耀的如同白晝,這麼強力的燈光就這樣從晚上六點開到早上,再看看一路之隔的公園,卻只有一盞路燈,有必要這麼多路燈嗎,居民都很納悶。

白天看公園更是發現野草叢生,沒有遮陽庇蔭的大樹,只有一座溜滑梯乏人問津,整個公園最明顯的就是藍色路燈一座又一座,密密麻麻,走五步就一座。中崙公園花了一千六百三十萬元,路燈五十八座佔了一百一十八萬,來個公園路燈超級比一比,人家高雄市的生日公園,路燈相隔十六點五公尺,規模中等的民權公園路燈更寬二十一點二公尺,規模小一點的十一號公園路燈也相隔十七點二公尺,這樣一比,中崙公園真的是路燈太多。

這樣的公園滿路燈,官方坦承設計有瑕疵,只是浪費公帑這一筆錢已經花下去,改善的話又一筆錢,納稅人的血汗錢就這樣被莫名其妙花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