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隧道僅四米 人車爭道

 / 高雄市

  高雄市楠梓區的惠民隧道,是通往楠梓火車站的重要道路,不過因為隧道非常窄,只有四米寬,卻是行人機車腳踏車爭道,非常危險。

  穿著紅短褲的老伯,小心翼翼的走在惠民隧道裡,旁邊的摩托車呼嘯而過,人車同道,令人捏了一把冷汗。危險的還不只如此,放學時間一到,調皮的小學生三兩成群,就在隧道口玩了起來,和車子擠成一團,讓人膽顫心驚。

這裡是高雄楠梓的惠民隧道,前面的馬路還人車分道,到這兒一下縮減,行人和機車腳踏車不分彼此,但這個雙向隧道寬度根本不到四米,窄之又窄,一旦車潮大量湧現,行人走在裡頭,只有險象環生可以形容。

窄小的惠民隧道為什麼不拓寬,因為右邊是大排水溝,左邊是隧道,上頭還有鐵軌壓頂。想拓寬可是牽一髮動全身,光靠里民力量,難上加難;也因此惠民隧道險象環生的景象天天上演,要這樣不出事,真得靠老天保佑。(記者王靖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