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綠色盆栽 揮別病態建築症候群

 / 台北市

您是不是常覺得,長期待在辦公室,經常出現想睡覺、頭痛,甚至感冒的徵狀?問題好像還不少,其實改善方法很簡單,室內養盆綠色盆栽。環保署研究證實,這樣可以有效減少空氣中的落塵、二氧化碳,甚至是有機的污染物質。

你累了嗎?整天坐在辦公室,忍不住就想打瞌睡,眼睛又紅又癢,小心這種疲累感不是工作造成的,而是因為室內空氣污染實在太嚴重。調查顯示,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有病態建築症候群,在沒有窗戶通風的建築物裡,空氣污染的程度甚至是室外的一百倍以上,整天待在室內怎麼辦?很簡單,養綠色盆栽就可以改善,環保署檢測出數十種室內植物,可以還你好空氣。

其中移除二氧化碳和落塵能力最強的的植物就是這一盆,大岩桐,清除力逼近滿分十顆星,第二名是黑葉觀音蓮,是七顆星,常見的單藥花也有六顆星,如果是剛裝潢好的新家,那麼一定要來這一盆,檸檬千年木,她是清除空氣中甲醛、三氯乙烯的高手。最好每三坪空間甚至要擺一盆六吋大小的植物,還要定期清理葉片、撒水,保持葉片上的氣孔暢通,讓淨化空氣更有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