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持刀搶醫院 籌錢讓媽媽看病

  高雄市小港醫院昨天發生一啟搶案,一名精神障礙的患者持刀衝勁櫃檯,搶走四萬多元的現金之後逃逸,不到五分鐘就被民眾合力制服,他患有重度疾病的媽媽隨後趕到警局痛哭流涕,而這名男子也跪在地上痛哭流涕,表示自己沒有工作能力,又想要籌錢讓媽媽看病,才會鋌而走險。

  上午十一點十五分,一名頭戴安全帽和口罩的男子,亮出預藏水果刀迅速翻進櫃檯搜刮抽屜現金,現場掛號民眾迅速逃離,一名男子拿著醫院看病指示排出面阻擋,歹徒受到驚嚇逃跑,但他一出醫院大門,馬上被熱心民眾制服送往警局,嫌犯在局內起先都不肯說話,直到母親趕到,他立刻跪地痛哭求媽媽原諒。
  
  患有重度關節炎的媽媽,雙手無法伸直,她淚流滿面地說,兒子是精神障礙患者,因為擔心她沒錢看病,才會犯這樣的錯,「他想要照顧我,因為我之前都不能起床不能走路,我病的很嚴重,我之前住院住了一個多月。」

  在搶劫過程中受傷的嫌犯,訊問後立刻再度被送回醫院治療,可憐的老媽媽寸步不離地跟著兒子,但想到兒子為了自己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幾度昏厥在地令人鼻酸。

  因為貧窮而選擇犯罪,弱勢家庭的矛盾與悲哀,再度被突顯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