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黃金地 一巷三種門牌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林立,不過一鑽進旁邊的老巷道,才發現門牌地址亂的可以。同一棟大樓、兩種門牌,同一戶人家、也是兩張門牌,有多亂?全國路標總體檢。

摩天大樓、電影院和百貨公司,加上豪宅林立,不用說也知道,這裡是台北市精華區中的精華-信義計畫區,不過這樣就代表巷道規劃沒問題,那就大錯特錯,進入忠孝東路五段七十一巷,保證嚇一大跳,明明同一條巷子,門牌竟然一下是忠孝東路,一下又是基隆路,到最後又變成永吉路,看的是眼花撩亂。

一國兩制不稀奇,這裡可是一巷三制,原來位置在忠孝東路、基隆路與永吉路之間,門牌特別亂,看看這大樓,左邊明明寫著基隆路一段,右邊卻變成忠孝東路,早就該統一門牌了,不過卻遇到住戶各持己見,就是搞不定。

忠孝東路門牌房價好,基隆路門牌學區讚,到底怎麼改,兩派住戶相持不下,接下來還有更妙的。有沒有搞錯,一戶兩個門牌,就算民調過關全部改,還是有居民偏偏要把原來舊門牌留下來,黃金地段信義區,沒想到就連找門牌都很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