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續假期 兒童意外頻傳

 / 新北市

  昨天是中秋團圓的日子,不過在全台各地卻發生多起兒童意外。雲林有一位國小男童溺水死亡,台北縣板橋一起火警,因為大人不在家造成兩兄妹一死一傷,另外在台東,一名酒醉駕車男子攔腰撞上在路邊烤肉的一人,一對兄妹一死一重傷。靖娟基金會表示,連續假期兒童意外事件是平日三倍,提醒家長,兒童安全輕忽不得。

  雲林縣一對國小兄弟,六號下午獨自到溪邊遊玩,就讀小一的弟弟不幸溺水,救難人員持續在溪邊打撈,終於在七號下午尋獲孩子的遺體。台北縣板橋七號凌晨則是發生一起公寓大火,其他樓層的居民順利逃出,惟獨住在二樓的一對兄妹,因為大人不家,來不及逃生,造成兩個孩子一死一重傷。

另外在台東,有一戶人家中秋夜在家門口烤肉,遇上一位酒醉駕車的男子,攔腰撞上就在路邊烤肉的一家人,造成一名八歲男童當場死亡,另一名六歲女童受重傷。連續假期才開始,各地兒童意外事件頻傳,靖娟基金會表示,假日兒童發生意外比率是平日的三倍,不是大人不在孩身旁,就是大人太輕忽危險。孩子的安全輕忽不得,有時候大人不以為意,對孩子來說不見得安全。靖娟基金會特別提醒,家長人在心也要在,才能避免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