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車潮破紀錄 國道雪隧全塞爆

 / 台北市

  中秋國慶五天連假,不管是高速公路還是雪山隧道全都塞爆了,有人從台北開到高雄整整開了八小時,而雪山隧道昨天一天的車流量,將近三萬五千輛,創下雪隧開通以來的最高紀錄,今天繼續塞!

  這是昨天的雪山隧前的車陣,從隧道口開始綿延十公里,幾乎從南港系統就開始塞,中秋連假民眾返鄉加上旅遊,讓雪山隧道車潮破紀錄。今天的情況稍微好一點,不過從零點到十一點的車次也有一萬兩千多輛。除了車流量大,為了讓雪山隧道內部車次,保持在安全範圍,也就是每小時通過車次在兩千一百輛左右,在烏塗隧道和彭山隧道前,不進行匝道管制,還從原本的三線道縮減成兩線道,也是造成塞車回堵的原因。行控中心預計回程也還會塞。而在國道方面,昨天至少有兩百四十萬車次擠上國道,讓台北開到高雄竟然要開八個多小時。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天零點到六點國道停止收費的時段,車流量已經是昨天的一半,民眾可以多多利用這個時段上路,避免壅塞。交控中心表示下一波車潮將在九號到十號湧現。提醒民假期車流量大,塞車的情況幾乎是無可避免,除了多加利用替代道路,也別忘了注意行車安全。(記者曾馨霈、魏台復、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