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未遭虐待 還為綁匪求情

 / 高雄市

肉票五十八歲賴姓農民,平安獲救,被歹徒囚禁十五天,他卻毫髮無傷,還說歹徒對他很好,甚至幫歹徒求情。警方懷疑老農民可能是和歹徒相處久了,產生【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才會認對歹徒產生認同感。

被綁兩個星期之後,老農民終於平安被救出來,精神狀況還不錯,並沒有遭受歹徒的虐待,回顧整個綁架的過程,當初歹徒要求三億元贖金,後來討價還價,家屬親自到中國,交付八十萬的人民幣,最後警方在高雄攻堅,救出老農民,想不到被綁兩星期之後,肉票竟然幫歹徒求情,讓警方覺得十分訝異;精神科醫生就表示,這種認同歹徒的行為意識,就是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狀,比較容易發生在年輕的被害人身上,這種症狀往往在人質平安之後,會自然好轉,不過這起綁架案,被害人和歹徒本就互相認識,警方也懷疑,被害人可能是擔心事後遭報復,所以說好話希望不會激怒對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