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 6學生割腕自殘

 / 彰化縣

彰化縣一所國中,驚傳學生集體自殘事件,六名同班同學,用美工刀割傷自己的手腕和手肘,校方緊急為學生進行心理輔導,進一步了解,學生的說法,竟然是因為功課壓力大,才會用這樣的方式來發洩情緒。

雖然已經經過了好幾天,但這六名學生的手腕上,傷痕依然清晰可見,有的人是輕輕畫過一刀,有的人還刻圖樣,會這樣傷害自己,六名學生的理由都一樣。學生講得一派輕鬆,根本不以為意,但一旁的輔導老師相當緊張,不斷告誡,不可以再這樣。

壓力大加上好奇好玩,在有人帶頭的情況下,六名學生一起拿刀在教室自殘,當時老師並不在場,事後還是家長告知,校方才知道出了事。老師把美工刀拿在手上,原本是美勞課的工具,竟然成了孩子傷害自己的方法,難道不痛嗎?十四歲的孩子,會有什麼樣的壓力,大到比刀割的痛還要痛,學校不能只是告誡孩子不能用這種方式疏壓,卻沒找出學生壓力的根源,自殘的背後,其實有更多需要關懷的理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