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監視系統 只安裝一半!

 / 台北市

【國道警員】開著警車,撞死【修車民眾】,的案件,真相還有待釐清!但國道警車上,不是都配有錄影機嗎?我們追查發現,機器不夠,裝機率還不到一半!甚至國道沿路的【監視器】,只能監看,沒有錄影,讓國道成了新的治安死角。

國道巡邏車一上路,監視錄影系統自動開啟,小小的螢幕,不但可以拍下違規車輛的一舉一動,發生任何意外,還能夠拍下第一現場的畫面,但這套系統,卻不是每台警車都有,算算全國國道偵防車加巡邏車大約三百五十台,有監視錄影系統的卻只有一百五十部,安裝率還不到一半。

像這次發生國道張姓警員撞換胎民眾,他所駕駛的巡邏車就沒有安裝,而我們再到交通控管中心,看到滿滿都是最新路況的監控畫面,還可以選擇路段,就近監看,以北區國道來說,平均兩公里就有一隻監視器,再加上收費站,交流道,總共一百六十支,但全都只有監看的作用而已,這起警員撞死人的真相,還在調查,但卻也突顯出,高速公路竟然成為事後還原現場,追究責任的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