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時渡假詐騙 非法吸金50億

 / 台北市

分時渡假近是相當熱門的旅遊方式,但卻惹出不少糾紛。警方今天就破獲一個,以分時渡假當幌子,進行詐騙的吸金的集團,受害民眾超過一萬五千人,被詐騙金額高達五十億。這個集團已經被抓過六次,但最後是易科罰金,他們根本不怕!

陽光,沙灘,海浪,悠閒的度假生活光是用看的,就已經羨煞忙碌的現代人,國外流行的分時度假,原本是要讓消費者,以加入會員的方式,暢遊國內外度假村,立意良好,不過卻有不肖人士,拿分時渡假當吸金花招,刑事局這次抓到十四名嫌犯,男男女女還有外國人,要求被害人一次繳三十萬的會員費,最後是什麼也沒玩到,估計受害民眾至少一萬五千人,吸金超過新台幣五十億。

這個詐騙集團,十年來已經是第六次落網,不過每次落網,他們就以易科罰金的方式,換取免去牢獄之災,代價是三百萬,繳完罰款再重操舊業,公司換個新名稱再開始,讓越來越多人不斷掉入陷阱,分時度假正流行,合約書是關鍵,民眾應該在簽合約之前,先向各地度假飯店,做好求證的工作以免受騙,現在懷疑受害人應該不止一萬五千人,呼籲受騙民眾指認,下次在看到這麼誘人的宣傳帶,先別急著繳錢,多向幾家飯店查證,以免花大錢,成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