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滿州火燒山 闢防火巷解危機

 / 屏東縣

  屏東滿州的門馬羅山,昨天晚間突然火燒山,延燒了七個小時終於控制住,因為落山風的關係火勢相當猛烈,消防隊員還一度無法靠近滅火,最後想出防火巷的方法,也就是把火場周圍還沒燒到的雜草通通拔除,這個方式最後奏效,化解一場危機。

  山上什麼沒有雜草就最多,一把火竄起就無止盡的擴散延燒,在落山風助長下,熊熊火勢響的批哩啪拉。烈焰沖天,溫度太高,消防隊員根本沒辦法靠近滅火,山上水源不足,又沒有路能通,大家都是徒步上山,能搶救的實在有限,這個時候,有人想出了這個辦法。大家拿著長竹竿,前面夾一塊濕抹布,一來是撲滅火勢,二來把草全部剷除沿著火勢週圍,開出一條沒有草皮道路,等同於住家的防火巷,讓火沒有東西可以燒。還好這個方法奏效了,火勢終於控制,總共燒了七個小時,原本不排除請求直昇機支援滅火,在現場消防隊員靈機一動之下,問題早一步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