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陷火海 43人急逃命!

 / 基隆市

一艘往返基隆到基隆嶼的娛樂漁船,上午載著四十三名遊客到基隆嶼觀光時,突然機艙冒出濃煙,船長緊急將船隻停靠基隆嶼碼頭,疏散完船上遊客,漁船隨即陷入火海之中,還好遊客早已全數上岸,遊客和船員都平安無恙。

  上午十點在碧砂漁港,短短半個鐘頭,就發生了火燒船的意外。從海巡隊蒐證的影帶中看到,冒出的濃煙覆蓋了整艘船,天空頓時昏天地暗,連前來救災滅火的海巡艇都險些遭到波及,漁船上因為滿載油料,立刻讓大火快速延燒整船,火燒了兩個小時才完全燒完。

  這四十三名遊客是新竹竹北義消中隊隊員及家屬,今天到基隆碧砂魚港登上金上海娛樂漁船,準備到基隆嶼上遊玩,十點鐘出海在十點三十分就發生火燒船意外,而金上海漁船是經營海上娛樂漁船,主要接駁遊客往返基隆嶼,船長提早發現船艙冒煙,趕緊停靠基嶼碼頭,並疏散遊客上岸。

起火的原因,疑似是因為颱風過後,海上大批垃圾被吸入船艙引擎室所致,詢問業者金上海號的狀況,業者表示這艘金上海號雖然已經八年了,但是狀況還算好,沒想到會突然機械故障起火燃燒,還好人員平安無事,娛樂漁船的安全問題,又再度讓相關單位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