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駕"死"害人 飛狗巴士事故多

  飛狗巴士連環撞,釀三死七傷的悲劇,警方調查後表示,這次飛狗巴士的肇事司機,出班的間隔只有四小時,疑似是因為精神不濟打瞌睡才會釀禍,但飛狗巴士對此不願表示意見,而歷年來,飛狗巴士的確是意事故頻繁,從火燒車到酒醉駕車,狀況不斷。

  慘不忍睹的車體,三條人命的現場,警方發現肇事的飛狗巴士司機,是四十年次的陳聰明,已經有三十年開車經驗,但違規次數也高達二十次,不過這次最主要是因為出班間隔過短,太過疲勞。

匆匆趕來處理現場的飛狗巴士人員,對此不願意回應,但有司機私下表示,一天十幾個小時的班而且中間間隔太短,根本無法休息。回顧近年來,飛狗巴士的出事率確實是高的嚇人。九十二年八月,車齡老舊發生火燒車意外。九十三年八月,一死六傷的意外事故。去年六月,司機酒醉駕車,沿途撞壞十幾台小轎車。今年二月,又造成多名乘客受傷。頻繁的意外事故,也突顯出,飛狗巴士的內部管理和車齡老舊的問題急需徹底檢討,才能避免一次次的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