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迎面飛來! 遠航遽降21傷

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一架七五七客機上午從台北飛往韓國濟州島時,疑似發生「空中接近事件」:一架泰航空客機突然出現在同高度領空中,遠航班機緊急下降,導致機上二十一人輕重傷。  

  救護車、消防車衝進機場,把受傷的旅客送往醫院;大部分的人只受到輕傷,不過心理的驚嚇,恐怕很難撫平。原本只是輕鬆出國度假,飛機進入濟州島領空,機長已經與塔台通話,準備下降。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機腹下方的防撞警報器突然大響,幾秒鐘後,對向竟然出現一架泰國航空客機,兩架飛機同樣都在三萬四千英呎高空,距離近到用肉眼就能看見對方。緊急之間,泰航往上急拉,而遠航則立即降低高度。乘客就像坐上了自由落體,幾秒之內向下墜落,不但撞得鼻青臉腫,更是嚇得快要暈倒。

  半個小時後,班機降落在濟州島,結束這場空中驚魂。受傷旅客送往醫院,飛機也立即進行檢查。還好除了機背上的油漆在急速下降中疑似氣流太強,部分剝落,其他系統並沒有受損。而遠航對於機長的緊急應變非常肯定。

  遠航表示,事故地點在韓國領空,因此調查也由韓國的飛安機關負責,而台灣飛安會也已經與韓國失事調查局取得聯繫。目前兩具「黑盒子」都已經拆下,將進行判讀。如果空中接近的事故是航管疏失造成,那麼遠航不排除要向韓國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