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襲南台灣各地汪洋一片

  高雄縣同樣災情頻傳,凌晨時因為荖農溪溪水暴漲,高雄縣六龜有兩戶民宅地基被掏空,居民連夜撤離;而岡山嘉興里也淹大水,受傷民傷冒險涉水就醫;就連很少淹水的高雄市區也淪陷,大馬路上水深及膝,造成交通大亂!

  兩戶民宅地基被嚴重掏空,整個水泥塊掉落在溪水當中,看起來房子幾乎是懸在半空中,門前鐵欄杆也被沖毀,下頭滾滾溪水還不停升高,險象環生,大雨不停的下,荖農溪溪水暴漲,大水沖毀民宅,幾十位居民倉皇逃跑,連夜撤離,每次淹水,少不了這邊,居民好無奈,只能把東西拼命往高處搬,淹水一度水深及腰,一位老伯腳受傷,只能自行救援,涉水找診所。

  而在高雄市區,大雷雨也讓中華中山路段淹大水,水深超過五十公分,很多車子冒險前進,都成了泡水車,也造成交通混亂大塞車。

  另外,屏東東港溪溪水倒灌進入萬丹村落,上萬頃稻田被淹沒,屏東科技大學同樣淹水嚴重,學生都是冒雨外出尋找食物。

  而在水患不斷台南縣麻豆鎮也是一片汪洋,小埤、北勢、埤頭里的居民涉水而過,連寺廟也遭殃,香爐供桌通通都泡在水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