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肇事高 飛狗12/5停駛北高

 / 高雄市

飛狗巴士營運七年來,客運車禍肇事率高居第一名,原本公路總局決定,十二月二十一日後才會撤銷飛狗巴士台北往返高雄的路權,不過現在要提前停止飛狗路權,最快十二月五日,北高路線就再也看不到飛狗巴士。

左等右等就是沒生意上門,飛狗巴士售票口人少的可憐,不論是乘客還是客運同業都早就聽說,十二月二十一日之後飛狗的北高路權將被撤銷,不過公路總局等不及,決定提前讓飛狗飛不了。

公路總局決定嚴懲,因為飛狗從民國八十八年取得營運許可以來,七年內發生就十多起重大意外,總共造成八人死亡二十三人受傷.包括九十二年八月車體老舊發生火燒車意外,九十三年發生一死六傷事故,去年六月,司幾酒駕,撞毀十幾台小轎車,今年二月車撞小客車,十一月撞油灌車,肇事率第一,突顯管理不當,面對即將失業,司機苦不勘言。

正式裁撤飛狗路權之後,未來北高客運路線一天將減少六十班次,減幅將進一成,雖然飛狗的北高票價最便宜,客運量卻是所有業者中最少的,票價競爭,也犧牲了乘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