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正確理財觀 不讓孩子變卡奴

卡債形成嚴重的社會問題,很多家長為了避免孩子將來成為卡奴,從小就培養孩子的正確理財觀念,今天有一場活動,教導小孩子記帳管理自己的零用錢,還有怎麼寫存款單,要讓孩子從小就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幫爸爸洗車賺三十元,考試滿分獎勵金二十元,這群從七歲到十一歲的小朋友聽著老師的指示,學著怎麼寫屬於自己的零用錢收支表,才唸大班的欣佑,從小就被媽媽教導要把錢存下來,平常也都作家事賺自己的零用錢。

為了培養孩子的理財觀,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讓孩子學著記帳,管理零用錢,五年級的嘉文,二年級就在媽媽的指導下,會寫郵局的存款單,平常對金錢相當有概念,一星期一百元的零用錢,絕對不會亂花。不過同樣是五年級的少豪,花錢可就沒想這麼多,媽媽也是不斷提醒他,儲蓄的重要性。

雖然只是簡單的記帳動作,家長們希望從這樣的過程裡,讓孩子知道如何管理零用錢,長大了也能善用信用卡,而不會有卡債問題。(張玉菁 劉漢麟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