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失靈 駕駛失控 管理失序

  到底遊覽車怎麼開?出事前,駕駛還大喊【煞車失靈】。當時遊覽車【正駕駛】,【實習駕駛】都在車上,檢察官要釐清,當時車到底是誰開的?另外,這台遊覽車是十八年的老車,【靠行】【八方】【遊覽車】。過去三個月來,違約紀錄,多達八起,也凸顯靠行車輛,管理鬆散的問題 。

  檢警人員從遊覽車失事地點上方兩百公尺開始勘查,地上這條明顯的煞車痕,代表遊覽車失控時的軌跡,摔爛的車體看來,金屬車架明顯看得出繡蝕的痕跡,十二年齡以上的老車,根本無法經的起如此快速翻滾碰撞,當時開車的駕駛。到底是誰。現在也還沒有定論。
 
  到底是誰開的,現在有兩種說法,如果是嚴惠文。以他接觸這部車只有三天,持照未滿三年,顯然不足以掌握車況,同樣是新手配老車問題,但如果是經驗豐富的主駕駛吳建信,何以會失控造成重大傷亡,警方還要進一步了解!失事的遊覽車是車主以靠行的方式,在八方運通公司旗下營運,如今出了這麼嚴重的意外,這種靠行方式營運的遊覽,車況檢查駕駛的資格審查,很明顯的出了很大的漏洞。(記者黃柏齡、陳建邦、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