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大翻車 廿年來最慘重車禍

  國內公路史二十年來最慘重的車禍!高雄市鼎金國小家長會的遊覽車在台南縣楠西鄉翻車,造成二十一個人死亡,二十四個人受傷,這場車禍造成四個家庭父母雙亡,他們年幼孩子頓時失去依靠,還有一家四口在這場車禍中就死了三個人!檢察官也在現場展開鑑識工作。

  從道路往下看,遊覽車就橫躺在二十公尺深的山谷中,車頭車尾撞的扭曲變形,已經分不清楚,消防人員分批爬入幾乎解體的車身當中,救人第一。拿手電筒在車底繼續找人,傷患一個一個被抬上擔架,還要靠其他人同心協力,從谷底爬消防梯到路面才能送上救護車。

  車上總共四十五名乘客,雖然死傷名單在搶救過程中不斷持續增加,但大家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不要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救一個、算一個。

  回到這起意外的發生過程,時間就在十二月三日星期天下午四點多,車上高雄縣鼎金國小家長會成員從梅嶺風景區要回程高雄,行經南188線道七公里處,一個七十度轉角坡處,遊覽車先失控撞破水泥護欄,接著因為在空中連續翻滾,造成部分遊客還有行李摔出車外,最後重重摔落在二十公尺深的溪谷。

  整個救援過程出動上百名警消人員,還有不少義工前來幫忙,經過三個多小時救援,殘破不堪的遊覽車終於被吊上路面,一直等到天亮才更加看清楚,遊覽車早就不是車,而是變成一堆被壓縮的廢鐵,玻璃全碎,座椅歪七扭八,連車體都法抵抗的撞擊力,更何況是人,現場留下的不只是遊客散落的行李,還有付出慘痛人命代價的警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