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對夫妻雙亡 七個孤兒無依

 / 台南市

  車禍悲劇,造成四個家庭七個孩子失去父母,其中林建東和管穗菊國三的兒子,一下子面臨父母雙亡、小妹重傷,幾乎崩潰。社會局介入協助之外,也設立捐款帳戶,不少政治人物率先捐款,但社會局最擔心的是心理創傷,已經找來專業諮商師,幫他們長期輔導。

  最疼愛他的父母,同時離他遠去,林建東和管穗菊的兒子認領完遺體的那一刻,徹底崩潰,阿公拍著他的肩膀要他堅強不要哭,忍不住的抽畜,翻開了遺物,相機中的照片,是爸媽留給他最後的東西,相片中媽媽帶帽子站在小朋友中間笑的好開心,但這笑容再也不會出現。還有受傷躺在醫院的妹妹,一樣笑的好燦爛,成為孤兒的他,未來怎麼辦。

除了他以外,這次還有三個家庭的孩子也同時失去父母,錢家的小孫女還在醫院,難過的錢爺爺根本不敢告訴她,父母己經離她而去。目前社會局先做的,是幫他們成立了帳戶,包括葉菊蘭己率先捐出五十萬元,另有政黨也捐出五十萬元,他們雖然還有爺爺奶奶照顧,不過諮商中心的老師很擔心,他的心理狀況會出問題,社會局對這些各案都在全面了解、介入協助,希望飽受創傷的他們,能減少心中陰影。(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