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胎成本低 為省錢賭人命

 / 台北市

  事實上,這次車禍主因是爆胎,也突顯出大型車使用再生胎,問題嚴重,尤其是靠行車輛要自負保養費用,再生胎比原廠胎便宜很多,一台車換下來,司機能省下不少錢,只是省了錢,卻拿自己和乘客的生命開玩笑。

  這台貨車在高速公路上狂飆,仔細看,輪胎皮先脫落,接著就冒出白煙,失控翻車,一樣的翻車現場,廂型車橫躺在路上,留下破碎的輪胎皮,而原因都是再生胎惹的禍,而到底什麼是再生胎?再生胎,也就是把舊胎包了一層新的橡膠皮,看看新胎胎面胎皮是一體成形,但再生胎就明顯會有接縫,做得粗造點,皮還會翹起來。
  
像遊覽車原廠胎價格,一個要價一萬多,但再生胎只要三到四千,差了三倍,一台車如果六個輪胎換下來,就可以差到三萬六,目前法令只規定,前輪使用再生胎要罰六千,不少靠行司機因為要自付保養維修費用,存僥倖心態,讓再生胎滿街跑,省了錢卻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安全做賭注。(記者彭志華、陳美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