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充當客運 違規載客趴趴走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家運通十幾年來,以遊覽車充當客運車,往返台中和大甲設站載客,這種違規行為到昨天才爆發,警方上門業者走避關門大吉,不敢營業,不過這才發現,台中街頭還是可以看到一台台遊覽車,違法營業,民眾的安全,完全沒有受到保障。

  鐵門已經拉下,卻還有民眾等著坐車,這家往返台中縣市的運通行,長久以來一直以遊覽車充當客運,並且公然在市區設站攬客。可是,這種情況竟然維持了十幾年,直到這兩天被舉發,業者才不敢繼續再營業。

  不過,雖然關了一家,台中市區內,用遊覽車充當客運的情況,卻還是四處可見,馬路上一台又一台紅色車牌的士,根據法令,就是遊覽車,不能個別攬客,可是業者卻還是大剌剌的設站,搭載客人。

  因為不合法,許多充當客運的遊覽車,根本不遵守市公車行駛原則,不但,民眾隨招隨停,為了多載幾趟,車子也經常超速行駛,乘客的安全,幾乎沒有保障,違法遊覽車滿街跑,真正的管理單位在哪裡。(記者葉明蘭、彭煥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