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綁架電話狂CALL 上百家長緊張

 / 基隆市

  也是校園安全,基隆市接連有六所國中的學生家長,都接到接到詐騙集團,要綁架他們孩子的恐嚇電話,上百位家長,立刻打電話到學校求證,甚至還有家長被唬住,打算到郵局匯款,下面這則報導,請家長注意,拆穿騙術!

  這些國中學生排隊輪流打電話,為的是向家裡報平安,主要是基隆市有六所國中被歹徒鎖定,包括中正成功建德國中等等,幾乎遍佈基隆市各行政區,歹徒猛打電話給學生家長謊稱,綁架了學生,要求匯款贖人,有家長一緊張就急著匯錢,還好被警方及時勸阻。

  有的學校則是一再接到家長求證的電話,發覺事態嚴重,用廣播提醒學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通常都是先冒用學校名義,追問家長學生為何沒有來上課,再過幾分鐘,就恐嚇家長綁架了學生,還威脅不可報警,再來就是要求匯款放人,因此警方提醒民眾接到類似詐騙電話,千萬不要驚慌,先向學校求證,並打一六五反詐騙電話,不要讓歹徒得逞。(記者黃育杰、黃守銘、徐榮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