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興建 北投居民抗議

在台北市開車、停車位一位難求。為了改善停車問題,台北市停管處打算在北投興建立體停車場,卻遭到地方居民強烈反彈,居民批評停車場會造成污染,怎麼能設在住宅區,不過台北市政府卻強調,這是都市計畫的一環,只能依法行政。

這一處位在北投區的停車場旁,到處都掛起了「停車場地下化」的紅色標語,由於台北市停管處打算在這裡蓋一個六層樓的立體停車場,當地居民氣憤的說從頭到尾、都被蒙在鼓裡。

居民不解,明明停車場週遭都是住宅區,前後巷弄也不大,為什麼台北市政府花上三億多元,不蓋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地下停車場,卻蓋個大家都反對的立體停車場。

由於附近巷弄狹窄、停車不易,市政府早期就把這塊地規劃成停車場用地,因此蓋什麼樣的停車場於法有據。不過學者表示,在住宅區興建立體停車場的例子,並不常見。

主導開發案的台北市停管處指出,不是不蓋地下停車場,而是地下停車場的成本是立體停車場的一倍以上。另外,他們也從沒聽過居民反對,整個工程才會發包。

居民說事先不知情,台北市停管處則說事先沒聽到反對的聲音,雙方溝通的確出了問題。只是要花上三億多元,卻要蓋一個讓民眾反彈的公共設施,政府還沒有便民之前,卻已經先引發民怨。(記者郭俊麟、林靜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