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大挑戰 製作500公尺麵條

 / 宜蘭縣

  宜蘭縣三星鄉最有名的就是三星蔥,三星農會打算在下禮拜挑戰紀錄,要製作出一條長達五百公尺的青蔥麵條,不過這可不容易,這幾天先暖身,挑戰一百公尺的青蔥麵。

  手忙腳亂的拿出揉成半成品的麵條,麵條上一團團的黑色,並不是因為發霉了,而是一種原住民香料。將麵團送進壓麵機,沒多久麵條就擺在桌上,等待許久的小朋友,則負責拍打壓平的工作,而這條青蔥麵條,長度長達一百公尺,不過這條麵條只是暖身創作,下禮拜三星農會打算邀請各地民眾一起挑戰五百公尺長的青蔥麵條。
  
蔥,可分為蔥葉跟蔥白兩部,蔥葉有很多維他命C、維他命B、胡蘿蔔素、鈣、必須氨基酸及纖維,同時,蔥葉內側的黏液中含多醣體及纖維素,其中多醣體對於防癌相當有效果,蔥白則富含蘋果酸以及磷酸糖,除了能刺激血液循環、促進發汗,也可增加食慾。從青蔥的成分看來,青蔥入菜,除了增加香味之外,對健康也有很大幫助。(記者張政慧、李婕綾、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