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收停車費 全台停車場怪現象

  很多人到停車場停車,只停一個小時十分鐘,卻被收兩小時的錢,您不要以為這是合法的,根據法令規定,超過半小時才能以一小時計費,單單台北市,合法停車場就有九百多家,一年就多收了上億元的停車費。不只臺北,全台都有這種怪現象,卻沒人管。

這句話,有開車的人一定不陌生。一小時五十,兩小時一百,這麼簡單的數學,聽起來沒問題,不過問題出在,這樣的收費根本不合規定。停車如果沒有停滿一個半小時,就只能收一個半小時的停車費,但是台北市超過九百家民間停車場,絕大多數的招牌上都以不滿兩小時要以兩小時收費,更誇張的還有高雄小港機場,告示牌上明明寫著三十分鐘免費,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停管處說人力不足,所以要民眾申訴自保,但是一年來,只有一位民眾打過申訴電話。政府不想管,民眾又不知道申訴管道,放任滿街的民營停車場一年至少偷走駕駛人上億元的的停車費。下次遇到黑心停車場業者,提醒您,可以打電話向各地交通局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