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下去! 一家六口五跳河

 / 台北市

   台北市發生一起家庭悲劇,南港一戶李姓人家,一家六口有五人先後投河尋短,只留下最小的兒子,事發之後社福單位緊急介入輔導,鄰居透露這家人尋短似乎早有徵兆,家屬下午已經把僅存的最小兒子帶走,協助照顧。

  路口監視器畫面,拍下母子投河前最後的身影,當天晚上下著雨,其中一個兒子還撐傘,母親緊跟在後,不過,過沒多久,附近的成美橋上,就只留下三人所穿的鞋子。投河尋短的李家一家六口,就住在南港玉成街這條巷子裡,小小的兩層樓平房,一家六口,卻都擠在二樓,只有五坪左右的小房間裡生活,因為空間狹小,日常活物品都沒有空間擺放,顯得有點雜亂。雖然基本的家電都有,但廁所卻沒有門,因為床舖太小擠不下,夫妻二人還必須輪流睡覺,女兒睡床上,兒子就打地舖,廚房空間也很有限,有一個小神桌,供奉土地公和彌勒佛,還有祖先牌位,僅剩的空間就用來晒衣服。

里長表示,他們這次尋短,似乎早有徵兆。附近鄰居則透露,李家人很少跟外界往來。李家最小的兒子,得知母親帶著二個哥哥投河自盡,相當哀傷,今年八月十七日他的父親才帶著他妹妹投河,沒想到十二月十日,母親又帶著二個哥哥尋短,四個月內連續失去五個親人,面對這種傷痛,他不願多言。

不幸發生之後,李長源在家裡哭了一整晚,最後體力不支睡著了,里長擔心他的狀況,一早就前往探視確認沒事才放心,只是未來。(記者徐榮寅、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