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未完工 蘇澳泳池成危地

 / 宜蘭縣

  蓋座普通的游泳池,項多一兩年,不過宜蘭蘇澳【鎮立游泳池】,一蓋就是六年,而且還沒完工,沒有照明設備,還被人丟棄垃圾和空酒瓶,一下雨就積水,當地居民抱怨實在太危險。

  這裡就是蓋了六年卻一直蓋不好的蘇澳鎮立游泳池,儘管入口設有警告標示,但卻沒有任何圍欄,鐵絲網也被人挖出了大洞,進出相當容易。這座位在聖湖里的鎮立游泳池,是從民國八十九年開始興建,經費是二千五佰萬,沒想到教育部在編了一仟萬的經費後,再也沒有下文。

  游泳池挖好了,卻成為廢墟,地點偏遠加上沒有照明,成了遊民遊場,垃圾酒瓶到處都有,遇到下雨天成了危險的大水池,旁邊又有兒童遊戲區,小朋友一旦靠近,安全受到威脅。鎮長說中央認為,宜蘭海邊那麼多,要游泳可以到海灘去,因此不再編經費,鎮公所也很無奈。根據消防局統計,宜蘭平均每年有十件落海意外,幾乎沒有活命的機會,地方才希望有一座安全的游泳池,沒想到花了一千萬元之後,政策大轉彎,這不僅造成浪費,建設的美意,反而變成地方危險的負擔。(記者黃守銘、張政慧、徐榮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