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湯圓老店 皮Q餡多料實在

 / 台北市

  情人節之前先過元宵,二月十二日,現在很少人會吃炸元宵,大部分都是吃比較方便的湯圓,我們帶你到一家五十年老店,品嘗皮Q餡多的美味湯圓。

  紅豆湯搭配芝麻湯圓,芝麻餡飽滿紮實,和會流動的芝麻餡不同,配上濃稠的紅豆湯,再美味也不過。紅豆湯、芝麻湯圓是客人最愛的;而酒釀湯圓,淡淡的酒香味,一粒粒米浮在湯上,同樣適合搭配芝麻湯圓,很多坐月子媽媽就愛酒釀湯圓。

  讓老闆娘很得意的不只是酒釀湯圓,她還大力推薦可以當正餐吃的鹹湯圓,一碗保證讓你吃飽飽。炒過的豬肉餡,有紅蔥和胡椒的香味,湯裡面加了沙茶和茼萵,美味又營養。

  這些湯圓好吃都有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皮又Q又滑,糯米粉怎麼會這麼有嚼勁呢?原來是用機器攪拌的時間要拿捏得當,至於打多久,就不便告知了。這家老店賣湯圓很有一套,也難怪店內客人總是那麼多,不管是冬至還是元宵節,就算是平常日也一樣,客人總忘不了那圓滾滾的湯圓,一口咬下的滿足感,吃了就會上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