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難下山 熱心里長助就診

 / 基隆市

  老人家行動不便,看醫師成了大問題,在基隆瑞芳鎮光復里,因為有幾十戶老人家位在半山腰,想看病要走下五百公尺的階梯,困難重重。當地熱心里長,只好想辦法背老人家下山看診。

  使力將老先生揹在上,這是基隆瑞芳鎮光復里里長周晉億經常要做的工作之一,而前方等待他的是一段長達五百公尺的階梯。瑞芳鎮的光復里位在半山腰,對外的交通就靠這一條蜿蜒向下的階梯,山底下雖然就是火車站,不過對行動不便的老年人來說,交通依然是相當大的問題,因為這邊連救護車都無法到達。

  光復里超過一半以上的居民都是老人,一但需要就診就必須請里長幫忙,背他們下山,為了交通問題,當地居民已經花了二十年,希望爭取一條車子可以到達聯外道路,不過到目前為止,這個願望依然遙遙無期。五十多歲的里長,好不容易將老先生揹下山,這段路走下來已經臉紅氣喘,他說不要求大馬路,只要能有一條單向的道路通往半山腰他就心滿意足。(記者李婕綾、黃育杰、黃守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