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傳性醜聞 團員克難住後台

 / 台北市

  這次性侵疑雲也震撼了七十年歷史的明華園,旗下十二個分團,經常在台灣各地南征北討演出,團員們過著四處為家的生活,為了方便管理,男女團員都是共同打地鋪,睡在地方活動中心或廟裡。現在傳出性侵疑雲,昨天到花蓮公演的分團,怕引人非議,只好帶著大批團員克難在後台度過一晚。

  看戲看的正入迷,突然眼前一片黑,怎麼回事,台上演員很鄭定安嫵台下觀眾,因為演出停電已經習以為常。簡陋的表演環境,設備不良,但是明華園專業的演出,仍舊獲得觀眾們熱烈的掌聲,只是今天上演的戲碼,真的很敏感。女主角不斷調戲的戲碼,演出的剛好就是傳出被華園子團團長上下其手騷擾的女團員小雨,戲如人生,類似的遭遇,小雨演來特別入戲。

  小雨加入明華園已經四年,因為喜歡歌仔戲所以努力學習,現在已經成為團中最重要的花旦之ㄧ,雖然出面控訴被性騷擾,不過把明華園當成自己第二個家的小雨,還是決定留下來。不過自從發生了性侵疑雲,對於整個明華園的招牌當然產生影響,連帶的結束了表演原本要到飯店住宿的星字團也只好在舞台內搭地舖睡覺,團長也決定今天回到明華園開會,這樣情況戲團還必須在沒有團長的帶領下繼續表演,團長表示非常信任團員,但是這樣的辛苦真的不足於外人道。戲裡演盡人生戲外一樣面對如戲的人生,明華園能否將這次事件轉變為突破的動力,就要看這個大家庭的決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