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引非議 團員克難住後台

 / 台北市

  台灣的歌仔戲團有一個最大特色,幾乎都是家族事業,以最出名的明華園為例,旗下十二個分團,每天在台灣各地南征北討演出,為了方便管理,男女共同打地鋪稀鬆平常,而傳出性侵疑雲的星字團,昨晚照例到花蓮公演,但怕引人非議,大批團員只能克難擠在後台過度一晚。

  看戲看的正入迷,突然眼前一片黑,台上演員很鎮定趕緊安撫台下觀眾,因為演出停電已經不是第一次。簡陋的表演環境,設備不良,明華園專業的演出,仍舊獲得觀眾們熱烈掌聲,只是這齣戲碼實在太敏感,女主角不斷被調戲,偏偏演出的女旦就是傳出被騷擾的女團員小雨,戲如人生,小雨演來特別入戲忍不住哭了出來。

  七十七年來強調以忠孝起家的明華園,家規嚴厲,從小學戲的同時,也被教育注重倫理規範,從吃飯到睡覺都長幼有序,因為團員多數都有親戚關係,為了表演四處為家,男女共室睡大通舖,也成為一種歌仔戲台下特殊文化,不只是明華園,有二十年歷史的雲林龍鳳戲班,同樣也是台前風光,台後克難,化著大濃妝吃便當,甚至連小孩也要一起南征北討過日子,要不是團員而相扶持鼓勵,怎麼撐的下去,只是現在明華園爆出性侵害疑雲團員心情也大受影響,下台後少了過去的熱鬧,後台多了份沉默的低氣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