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撞貨車 五人輕重傷

 / 花蓮縣

  救人救命的救護車發生車禍,反而成為被救的對象。花蓮縣昨天深夜,一輛民間救護車載送心肌梗塞病患轉診,半路卻和貨車對撞,造成五人輕重傷。

  一陣陣的警笛聲響徹花蓮台九線的夜間,現場到處是撞擊過後破碎的殘骸。一輛民間的救護車車頭近乎全毀,另一輛中型貨車車斗則是擠壓變形,這是一場救護車與中型貨車的車禍。

  這輛救護車上當時載著一名八十歲的老先生,因為心肌梗塞急著前往花蓮市區的醫院治療,不過卻在路上與貨車對撞,反而成為被救援的對象。事實上根據規定,國內包括救護車、消防車、警都屬於特權車,執行勤務時,不受交通信號燈、標誌線以及時速限制,同時享有道路優先權,不管是同向或是逆向車輛,都必須靠邊或是停車禮讓,如果沒有禮讓或是救護車本身濫用職權,都可以依照緊急救護法最高處罰二十萬罰款。

車禍後救護車上五名的傷患隨即送醫,除了高齡病患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其餘所幸並無大礙。目前警方也在追查車禍原因,了解有無違反相關道路或是救護安全規定。(記者張益鈞、李婕綾、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