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梁酒傳漲價 民眾集資囤積

 / 金門縣

金門高梁酒傳出近期可能要調漲,結果在金門地區引發搶購熱潮,甚至有人集資百萬搶購。民眾表示,搶購一箱十二瓶市價四千兩百元的高梁酒,估計漲價後大約四百元的利潤,不過公平會警告,這種囤積貨物的做法,可能上官司。

堆高機架著高粱酒來回穿梭,大批的高梁酒不斷地被堆上前來買酒的貨車上,將近一萬箱的高梁酒,不到一個小時,就被金門民眾搶個精光,造成金門高梁頭一次賣到缺貨。原因是最近市場上傳言金門高梁酒,近期之內要調漲,所以民眾才會瘋狂搶購屯積。甚至傳出有民眾標會來買酒,這名太太就一口氣買了兩百五十箱,砸下百萬元,不過面對鏡頭,都很低調。

以目前一箱十二瓶市價四千兩百元的高梁酒來計算,民眾預估金門高粱酒,將會漲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現在買進,等到漲價後賣出,最多有四百二十元的利潤,金酒公司的證實將會調漲售價,但是時間,漲幅並未確定。

金門高梁酒被瘋狂搶購,甚至連載運的貨車都因為趕路,半路出車禍還出了車禍還好沒人受傷。不過這種屯積居奇的作法,如果公平會介入調查,足以影響市場交易秩序的話,恐怕會惹上官司。(記者李文彬、徐榮寅、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