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高雄 體檢市政建設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舉進入最後決戰時刻,誰贏得這場選舉,將決定高雄市未來四年發展走向,高雄市目前有那些問題,是下任市長必須要面對和克服的,我們將透過一系列的報導,體檢高雄市,也來聽聽未來市長可能人選他的想法,首先一開始,我們要來追蹤的是,和高雄市未來發展息息相關的三大園區開發案,軟體、物流和航空貨運園區,在野黨批評是花了二百億元蓋出來的蚊子館,事實是不是如此,一起來了解。

  二○○○年底,剛上台不久的陳水扁總統風風光光的來動土,高雄軟體園區預計二年完工,要創造一萬五千個就業機會,只是六年過去,工地依舊還是工地,因為包商倒閉,中間就停擺了三年,現在新包商接手,要完工還要再等二年,就算蓋好了,有沒有廠商進駐,才是最大的挑戰。

鳥瞰高雄市,從中華路以東到高雄港,這一大片土地就是喊了十幾年的多功能經貿園區,區內三大開發案,除了軟體園區,還有台糖成功物流園區,以及機場附近的航空貨運園區,其中唯一已經完工啟用的是成功物流園區,台糖和新系統司投資了四十八億元共同開發,五年下來,只有DHL這家國際快遞公司進駐,不堪長期虧損,整座園區建築物已經被法院查封拍賣,下一步該怎麼走,從政府到廠商都沒有答案。

另外一項重大開發案,航空貨運園區,說要讓高雄成為亞洲運轉中心,還要為高雄創造六千多個就業機會,從國民黨時代核定,民進黨擴大規劃,十年過去了,到現在還是一片荒煙蔓草。問題到底出在那裡,為了三座園區,政府和民間企業已經投資了七十幾億元,選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又送給高雄一項大禮,要花三十億元在軟體園區旁邊興建世界貿易會展中心,創造二千個就業機會,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有夢想就有希望,只是,離實現那一天,還要等多久。(記者呂麗淑、陳顯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