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燒炭亡 社會局晚了一步

 / 新北市

  台北縣三峽發生一家四口燒炭自殺的案件,蔡姓屋主曾經在十二月八日求助社會局,訪視員做過一次訪談後,就失去聯絡,沒想到一家人會走上絕路,台北縣社會局卻還是強調,蔡姓男子沒有家暴紀錄,救助過程合標準,沒有瑕疵,只能說是敏感度不夠。

  蔡姓一家人就是在這棟新建的大樓燒炭自殺,由於許多住戶都還在裝潢整理,互相都不認識,根本沒有人發現他們已經走上絕路,蔡姓屋主最後一次對外界聯絡,就是在十二月八日向社會局求助,但還是沒有幫助。

  社會局強調,訪談過程發現蔡家有債務問題,欠下至少六百萬元,蔡姓男子也有自殺傾向,但是接下來卻都沒有有效探訪,有按門鈴,沒有人應門,原來一家四口已經燒炭往生,直到發出屍臭,才被人發現。社會局長強調處理過程沒有瑕疵,只是對於此案的敏感度不足,現在重要的是先協助家屬辦理後事。不過,社會局的責任就是要保障人民基本經濟生活安全,免除匱乏恐懼,未來社會局對於人民的求助案件該怎麼關注?值得檢討。(記者林裕豐、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