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斷海底電纜 桃園機場大亂

 / 台北市

  而這場大地震,也震壞了四條台灣周遭的海底電纜,包括香港以及東南亞許多國家都受到影響,南韓外匯市場還因此宣布暫停,而桃園國際機場更因為電腦無法連線,讓航空公司手忙腳亂。

  趕著到香港轉機的旅客,看登機時間只剩三十分鐘,卻還沒完成報到手續,簡直快要抓狂,不過地勤人員也不好過,因為電腦無法連線,轉機行李接駁問題一切都得要人工作業,雖然加派了一倍人手,依然緩不濟急。受到影響的不只國內機場,因為台灣是美洲與亞洲的通線電纜重要接點,這一震就震壞了四條纜線,附近國家全都受到影響,不但南韓外市場因此暫停,就連香港銀行都無法正場運作。

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已經向其他國家借調纜線,美國中國加拿大的網路回復正常,但是東南亞地區以及日本香港的的電纜,功能剩不到百分之十,就算搶修,也要兩到三個星期才能復原,但接下來馬上就會遇到的元旦假期,不但是年終外匯貨幣交易量最大的時候,更是出國熱潮,不論是機場還是銀行,這下子都頭大了。(記者李慧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