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審金管會預算 小刪兩千萬

 / 台北市

  由於金管會一再發生貪瀆弊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先前退回金管會預算書不願審查,今天重審預算,經過一番折騰立委小刪兩千萬,放行金管會十億元的年度預算。至於之前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本國銀行前往中設分行,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強調,要等兩岸金融監理合作機制建立之後,才會開放。

  行政院日前宣布,未來將開放本國銀行赴中國設立分行,並將主管機關由陸委會改為金管會,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十三號強調,目前這個政策只在一讀階段,要放行本國銀行到中國之前,要先將兩岸的金融監理合作機制建立起來。作監理機制如果不建立,本國銀行在中國的分行發生問題,馬上會面臨調查上的困難。目前包括美國日本和香港,跟中國的銀行往來都是以換文的方式進行,施俊吉認為兩岸也能朝這種模式發展,此外,先前被立法院退回的預算書,在財委會上一番討價還價之後,立委小砍兩千萬放行金管會下一個年度十億多的預算。(記者張玉菁、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