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高雄世運會 拔河選手勤練習

 / 台北市

  拔河是二○○九年世界運動會的主要競賽項目,國內推展正規拔河運動已經八年,由於紮根厚實,使得我國選手最近三年在國際賽成績相當出色,今年更是奪下愛爾蘭世界盃拔河錦標賽女子組冠軍,華視新聞家取得他們奪下冠軍的畫面,目前這群選手正在加緊練習,準備進軍二○○九在高雄舉辦的世界運動會。

  這是我國女子拔河選手在今年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五百二十公斤級比賽,奪下冠軍的畫面,她們的實力在世界體壇非常的頂尖,從國中、高中就開始練習,技術水準相當強,去年世界運動會在德國舉行,她們當時奪下冠軍,如已經成為各國注意的隊伍。
  正規的拔河比賽,跟早期中小學所學到的,已經完全不同,競賽過程當中沒有吶喊加油的聲音,只有默契、戰術,僵持不下,其實非常耗費體力。適時的下達戰術給對方措手不及,很不容易,不過國內推廣正規的拔河運動已經八年,選手成績都相當出色,目前這群選手正準備把自己練得更茁壯,希望能拼出成績,在二○○九年在高雄舉辦的世界運動會,大放異彩。(記者林承志、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