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東偷拖吉尼號 環保局重罰

 / 宜蘭縣

  擱淺在宜蘭外海的吉尼號,燃油外洩污染海域,想不到船東趁著昨天深夜,自行將貨輪拖到外海打算維修。對此環保局將開罰船公司一百五十萬,因為污染嚴重,而擅自拖離船隻,也將開罰最高一百萬。

  這艘原本淺在宜蘭海邊的吉尼號貨輪,漏油污染海面的後續清理作業,還沒有完全結束,船東就利用夜間自行把船拖到離岸九公里的海域,方便潛水人員進行維修,海巡人員則是在附近戒護,防止船隻再移動,或是有其它突發狀況,針對船公司的作法,環保署人員認為船尾還有油污未完全處理完畢,拖動船隻,會擴大污染面積,將分別開罰一百五十萬元,和最高一百萬元。

  雖然船東委託的保險公司人員表示,願意負起一切責任,但是這艘從日本到花蓮載水泥的貨輪,擱淺之後造成的海域污染,已經嚴重衝擊當地海底生態,包括漁民所捕到的魚都有油汙的味道,讓魚市場生意少了七成以上。這些損失船公司該如何善後。(記者徐榮寅、郭書銘、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