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我的腳怎麼不見了

 / 屏東縣

  其實方正懋的妹妹【方淑娟】,也以保護雙胞胎兒子,自己卻送了命。兩個兒子都保住性命,但小弟弟右腳已經被截肢,今天突然問爸爸,腳怎麼不見了,讓大人【心如刀割】,而哥哥也不停問阿嬤,睡著的媽媽醒了沒有,怎麼還沒來看他。沒有腳,沒有媽媽,對一個七歲孩子來說真的太殘忍。才從地震中被救出來,但陳囿任的右腳,因為粉碎性骨折,醫生從膝上五公分截肢,陳爸爸想到就心痛。

而囿任一早起床就喊痛,還一直問腳怎麼不見了。對未來好茫然,因為照片裡的弟弟囿任,要一輩子穿義肢才能走路,囿任和哥哥囿先,長相幾乎一模一樣,哥哥笑得比較甜也比較高,弟弟比較害羞,是個心算九級的高手。

兄弟感情非常好,參加校外教學時,哥哥還不忘緊緊牽著弟弟的手,也因此就算陳正熙和老婆方淑娟,個性不合離婚二年,但為了可愛的孩子還是合好了。媽媽方淑娟為了孩子犧牲性命,用身體擋住鋼筋水泥,在她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還在安慰孩子。哥哥囿先也很聽話,不哭不鬧,還安慰弟弟。天真的玩著小汽車,小哥哥還不知道媽媽走了,弟弟的右腳沒了,家也毀了,也許有人會認為他很幸運,毫髮無傷,但小小年紀正需要媽媽的愛,一家人天倫夢碎,這對雙胞胎,是這場地震悲劇中,最讓人心疼的孩子。(記者張夢熊、何佩蓁、潘潔瑩、鄭仲宏、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