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福利評比 屏縣不及格

 / 屏東縣

  歲末年終,殘障聯盟評比各縣市的身心障礙福利,最後一名是屏東縣,華視新聞實際體驗,發現屏東確實許多公共場所的無障礙生活空間,都有很大問題,有的入口處斜坡斜度過大,有的導盲磚只做一半,還有車格停的進去,卻出不來。

  一早想要到屏東藝術館的趙小姐,才到入口斜坡處,她的電動輪椅就上不去,還得靠朋友吃力幫她推,中途要去上廁所,讓她更嘔,這女廁門口,她怎麼擠都進不去,再往裡望,裡頭那貼有殘障標誌的廁所,門寬才七十公分,看了很諷刺,還有表演廳外頭的導盲磚,到了階梯前自動消,梯子上的扶手也只剩孔洞。漠視殘障朋友的地方不止這裡,署立屏東醫院的停車格,趙小姐停的進去,卻根本沒有足夠空間出來,形同虛設,縣政府的身障專用道兩旁貼滿光滑瓷磚,一不小心就滑倒,盲人磚還只做一半,沿著牆壁,過窄又沒扶手,身障者抱怨,這些不貼心的設計根本是做好看的。

  根據殘障聯盟依各縣市應服務的身障人口,區分為早期療育特殊教育、就業促進、福利服務及無障礙生活空間五個指標,但綜合評比的結果,屏東縣的成績最差。有待改進的問題,縣府承諾會限期改善,讓身障朋友在公共空間中獲得應有的尊重與權益。(記者邱顯雄、陳傳霆、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