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壩工地塌 活埋一死一傷

  台中石岡水壩污水處理工程,因為連日下雨造成土石鬆軟,應聲坍塌,兩名工人慘遭活埋,造成一死一傷。家屬質疑工地沒設擋土牆,才會發生意外。

  長達兩小時救援,終於救到潘姓工人,他全身沾滿泥沙,被緊急送醫。重回活埋現場,砂石堆高達兩米深,當時兩名工人就是在這區域,各自進行埋設污水管線工程,只不過一個突然,砂石下滑掩埋了兩人,工地第一時間請工人盡快離開,阻止與外界溝通。

  承包縣府重要工程的健鑫環境公司,從民國九十四年就開始動工,這回卻出了意外,雖然救人第一,但怕大型機具會挖傷活埋工人,第一時間調來卅多名警義消徒手救人,意外原因究竟是什麼?工地懷疑是土質鬆軟。但家屬卻無法接受這理由,表示當時趕到場,就看到親人趴在地上動彈不得,家屬認為工地方面明顯有疏失,為何不搭蓋擋土牆保護工人?死亡的潘姓工人從屏東到台中討生活,家中還有一個中風的母親,處境令人同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