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殉職警官 同仁淚眼相送

 / 桃園市

  去年十一月廿四日,桃園同安派出所副所長李朝鎮執勤時,遭歹徒以尖刀攻擊身受重傷,雖然經過開刀手術,不過卻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昨天晚間醫院及家屬正式宣布放棄搶救,進行拔管,結束這位英勇警察的生命,警察同仁在李朝鎮返家時列隊向李朝鎮行軍禮,大家都忍不住為這位英勇警察哭紅雙眼。下著雨的夜晚,桃園同安派出所的員警站在街邊,護送副所長李朝鎮最後一程。

  這是兩個月前,桃園同安派出所副所長李朝鎮在桃園縣議會內表演制服持刀歹徒的英勇畫面,不過一個月後,李朝鎮卻因為查緝贓車,遭到歹徒刺中心臟,傷勢嚴重,與死神拔河一個多月後,因多重器官衰竭,昨天晚間醫院和家屬放棄搶救,將李朝鎮送回桃園老家拔管,家屬哀痛欲絕。

  在雨夜裡想起老同事,李朝鎮辦案的績效,依然讓員警覺得很佩服。李朝鎮相當擅長透過查緝贓車進而偵破其他案件,而他查緝贓車的身影,也在當地民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告別式上,包括內政部長李逸洋以及桃園縣長朱立倫都到現場致哀,也強調要對家屬從優撫恤。不過送走老長官,警局內的氣氛很低迷,沒有人願意開口說話,同事們替李朝鎮親手折的紙鶴,也安安靜靜躺在箱子裡,這一天,不但李朝鎮的家人失去重要親人,警界也失去一位好警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