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彈藥庫建看守所 土城居民反彈

  土城看守所將遷移到附近的舊彈藥庫,並將解禁開放建案,引起當地居民與環保團體的強烈反彈,認為這塊地因為管制禁建長達五十年,也意外完整保留了原生濕地,有超過三十種以上珍貴鳥禽及原生植物,一旦看守所搬過來,勢必會破壞生態環境。

  從土城市公所旁的和平路走進去,這裡就是原本舊的彈藥庫,已經廢置不用,但周圍卻綠意盎然,感覺來到原始森林。因為軍事管制的緣故,這一大片土地禁止興建房屋,更不能做其他建設,所以五十年來,這裡一直維持最自然的模樣。居民說,這裡像一個原始濕地生態區,路旁除了有快絕種的風箱樹,還有長腳蛙、黑框蟾蜍、夜鷺、翠鳥等珍貴的鳥禽,外人以為是一片廢地,但當地居民認為是個生態的寶藏。附近有不少學校,都會把這裡當作生態教學場所,帶著小朋友實地教學,居民擔心,一旦看守所大舉搬過來,會喪失用錢也換不回的寶貴生態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