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熱水澡 男童寒風中顫抖

  新竹縣尖石鄉有一名十一歲男童小杰,和父親住在墳墓旁的簡陋工寮,父親有嚴重的肺結核,平時只能靠打零工過日子,小杰年紀小,洗衣煮飯樣樣都得自己來,每天還要走兩小時的山路上下學,因為家裡沒有熱水器,小杰每天只能在寒冷的天氣裡,身體發抖地洗冷水澡。

  小小的手,熟練地做著家事,從洗衣服到煮飯,十一歲的小杰樣樣自己來,母親在生下他後就離家出走,爸爸也因為嚴重的肺結核,只能靠打零工作過日子,賺的錢根本不夠家裡開銷。

  打開冰箱幾乎沒有吃的東西,懂事的小杰不敢跟爸爸說,只好每天餓著肚子走路一兩個小時的路上去;沒有襪子,崎嶇的山路讓小杰雙腳都磨破皮,老師看了也心疼不已。

  下課後摸黑走回鐵皮屋的家,桌上只剩隔夜飯和隔夜麵條,小杰不能挑剔,又是一個人孤獨吃晚餐,這些苦小杰都已經習慣,只是家裡實在太窮,沒有熱水器,在逼近零下的天氣中洗冷水澡,小小身軀在寒風中發抖著,讓人看了十分不捨。

  洗冷水澡的日子,小杰已經過了三年,瘦弱的他不怕走路雙腳起水泡,更不怕吃不飽,他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能在寒冷的天氣裡,洗個熱呼呼的熱水澡,溫暖小小的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