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挨凍夜 冷靜全隊歸

 / 台北市

  登山迷路或碰到其他狀況,千萬記住要保持冷靜,脫困機會就會大增。台北縣林口一支七人組成的登山隊,在五日的時候入山攀登七彩湖,到了七日要準備下山時,卻在回程的山路碰上崩塌,所幸隊員沒有慌亂,退守山屋等候。九日一大早,搜救人員順利將七個人平安救下山。

  照片中就是美麗的七彩湖,一名高山領隊帶著三對夫妻檔五日從花蓮縣入山,就是為了要攀登到這個美麗的地方,不過當七日回程時,原本準備循原路下山的七個人,在路上卻碰上大石崩塌,只好回頭停留在山上。

  由於沒有按照預定時間下山,搜救隊出動救援,並在今天一大早順利和失聯的登山隊員會合,成功把他們救援下山。

  這支登山隊能夠獲救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很冷靜,一碰到道路崩坍,就退回山屋靜靜等待,並沒有試圖開路,加上登山配備齊全,狀況很快就穩定下來。

  這三對夫妻檔中,有兩對的先生也是兄弟檔,熱愛大自然的興趣影響了另一半,常常一起登山,這次有驚無險安全過關,他們表示以後還是會親近高山,只是絕對不會忘記要帶衛星電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